温水煮谁? 6

李帝努X你

ooc预警(因为注定李帝努追妻火葬场)

我来晚了!今天又是没开学的一天,下章一定能开学!

为什么急着开学?因为开学了才有女二出场,才有得写 !

希望我这周周末能更下一章,你们快毒奶我这周不忙!

----------------------------------------------

6.

形势很严峻,李东赫觉得再不行动,这友谊的小船马上就要翻掉了,他哒的一声把筷子搭在餐盘上,语气冷淡的道:“我觉得你们两个有问题。”

听完李东赫的质问,你看着眼前餐盘里的鸡腿和南瓜,非常同意他的意思:“我也觉得你们两个有问题。”

李帝努闻言放下手中的筷子撑着下巴看着你两说:“可我觉得我没有问题。”

听完李帝努的辩解,李东赫便转头看向你,虽然没说话,但凭借这么多年的友谊,你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来,他是在问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你只好反问道:“你觉得我有问题?”

得到两连否认答案的李东赫开始严重怀疑人生,“难不成是我有问题?”

“......”

气氛一度有点尴尬。

李东赫二话没说‘唰’的一下就站起来了,按照你对他的了解,你认为他下一秒很有可能就拿着勺子追着你满食堂的跑了,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你还是象征性的问了一下他为什么觉得你和李帝努有问题。

李东赫理直气壮的用勺子指指你餐盘里的南瓜,问道:“你们两个什么时候熟到李帝努会主动给人让菜的地步了?”

倒也是巧了,李东赫有疑问的地方正好也是你觉得他不对头的地方,“那我们之间什么时候不熟到你要给我让菜了?”

 

李东赫这人吧,就和李帝努一样,在外人眼里简直就是个翩翩君子,谦让有礼,不会给他爹妈丢一点面子,但在熟人面前,孩子终究还是孩子,一个高中的学生能成熟到什么地方去呢?在朋友面前,不外乎还是一个爱开玩笑的未成年人,对你好是一方面,但格外护食也是一方面。

关于护食这件事,从你懂事开始,你就知道李东赫这人不能容忍其他人抢他吃的。小时候你就因为吃西瓜这一件比芝麻还小的事和李东赫打过一架,这李东赫要是换成任何一个从小饿到大的小孩,你都能理解,但李东赫好歹是个出生就含着半个金汤匙的星二代,爸妈从不会饿着他,怎么就偏爱护食呢?

那时候还不懂事,他爸妈教育过也不管用,后来逐渐大了,家里的人再给他讲道理也就明白了,不过明白归明白,也总归是在外人面前明白,在熟人面前从来不在乎什么‘既然是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分享’这种问题,在他手里的就是他的,你想吃另给你买一份都可以就是不能分给你。

你还记得大概是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你们学校组织去春游,同学找李东赫要薯片吃,李东赫贼大方的直接一包都递给别人了,你拿着果冻找他换两片他都不给你,当时真的气的一天都没有理他。

后来放学的时候,他妈妈来接你们,见你一上车就坐到最左边靠着窗子,离后上车的李东赫超级远甚至一句话都不说,便问你们是不是闹别扭了,李东赫心里明镜似的回答他妈妈:“她因为我今天没有给她吃薯片,一天都没理我了。”

你一听,这明明就是恶人先告状啊,越想越气,哭着给他妈妈告状:“阿姨!今天李东赫...李东赫把一整包薯片给了班上的同学,可我拿一个果冻跟他换两片,他...他都不给我。”告完状想想更难受了,明明李东赫和你认识这么久了,竟然一包薯片都不舍得给你,于是哭得更大声,李东赫估计还没看见你哭成这样过,有点手足无措的向他妈投向了求助的目光。

他妈妈多明白一人,一听就知道自家儿子肯定又开始护食了,便开始安慰你:“闺女,我给你说啊,我家李东赫吧,他就一个小熊崽,小熊你知道吗?”

你想想之前去动物园看见的小熊猫,又想想坐在你爸肩膀上看见的棕熊,再想想和李东赫他们一家看见的大熊猫,觉得小熊应该差不多就是那样吧,于是点点头,而后又想着他妈妈在开车看不见,轻声的“嗯”了一声。

“小熊崽是不是很爱吃东西呢?”

你又点点头,他妈妈就继续说道:“因为他们爱吃东西,所以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手里的那份。”

“那李东赫为什么还给别的同学不给我呢?”

“因为他觉得不给别的同学显得不够礼貌,但是你和他是从小长大的,他不给你,你就算生气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就不跟他做朋友了。”

“......哦。”当时小小年纪的你听见这个说法真的所以有恃无恐。

“不过你以后要是想吃什么东西呢,你可以直接给李东赫说,让他给你买,咱不要他手里的,让他给你买新的,反正花的也是他的零花钱。”

李东赫倒也是大方,听见他妈妈这样说,二话不说拍拍自己的胸膛向你保证:“你放心,以后你要吃什么,给我说就好。”

就是这件不大不小的事情,从小学三年级到现在你们读高二,你吃饭从来不会跟李东赫分同一份食物,包括出去旅游买街边的小吃,如果两个人都想吃那都是各买各的,没办法享受到那种可以好朋友分享不同味道的体验。

而今天,李东赫竟然主动的,把餐盘里的鸡腿夹给你了,在你看来,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作为你的青梅,李东赫当然立马就知道你的疑惑是什么意思,大概这个问题和小时候大哭一场那次的问题有异曲同工之处,他解释的时候还有点急:“这个问题我可以解释的,真的可以解释的。”

看在他这么认真的表情上,你做了个请的动作示意他可以开始他的解释了。

“我是真的太高兴了,你看我两初中没有在一起上学吧,大学按照我们各自的人生规划肯定也不会在一个学校,好不容易现在高中是在一个学校了,不在一个班上就算了,两年了在一起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你这突然愿意以后和我一起吃午饭,我这不是高兴么,我两这感情,你还不懂么。”

这话说的真诚,对着你来说可谓是非常受用的,你点点头表示接受了他的解释,想想又回答他的疑惑,“刚才你问的问题,我无法回答,你得问李帝努。”

 

于是主场交给了刚才一直在旁边吃瓜的李帝努同学。

李帝努一开口就借鉴了李东赫的句型:“我也可以解释的。”

所以还没等着李帝努继续往下说,李东赫就先把他的话给打断了:“首先,你这个态度就是个问题,你怎么能直接借鉴我的说法呢?请答辩人重新开始。”

作为全省第一的李帝努同学可能这辈子遇见的最大的难题就是李东赫这个人了,但是自己交的朋友,哭着也不可能分手,那只好硬着头皮开动大脑换了一种说法:“关于你的问题我有正当理由可以给出解答。”

一瞬间,你有种你们此时此刻不在食堂吃饭而是在大礼堂参加辩论比赛的感觉,正反方辩手就坐在你的正对面。

“答辩人请开始你的陈诉。”

果然是李东赫,一旦进入了某种设定,便可以照着设定继续一本正经的说下去。

“首先,前天吃饭的时候,我妈在知道你们都在省实验以后,回家便嘱咐我,一定要和你们两个搞好关系,你就不用说了,那作为不太熟却又是认识的姑娘,我也只有主动的打招呼示好;其次,在第一条需要和你们做朋友的基础上,在你给她夹了一个鸡腿的情况下,基于做朋友和健康的饮食结构的两个原因,我便主动的往她的餐盘里夹了一块南瓜;最后,我不是你,我没有护食的习惯,我认为在我还没有开动保证卫生的情况下,是可以为她夹南瓜的。以上,就是我的解答。”

你没有和李帝努做过同学,不知道他在学校的时候答题是什么样子,但是能把朋友的疑问回答成这样的,你倒是第一次见,虽然这个场景是李东赫设定的,但是李帝努能立马切换状态在食堂说出这样一番话,你也着实是佩服的。

李东赫倒是看上去就是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甚至在李帝努说完后还用勺子轻声敲了一下餐盘道:“答辩人的解答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可以通过。”

看完李东赫的戏,你不由的感慨:“原来你们男生之间是这样玩的吗?”

李帝努连忙摆手拒绝这种说法:“不,我们不是这样玩的,只是跟着这位未来的影帝相处,得这样玩,你得随时接住他抛出来的戏。”

不愧是初中三年的同学,你突然庆幸李东赫小学阶段还没有开发出这种影帝精神,随手就来的不是戏路子而是动不动就开始哼哼的歌词,那时候还没有开始变声,李东赫那蜜嗓唱起歌来是真的好听。

归功于李东赫突然而来的戏瘾,这顿饭吃的反而没有那么枯燥,经过李东赫的这一番质问,你和李帝努之间在学校门口见面时候的尴尬倒是消去很多,甚至双方好像都有主动交好的意思,仿佛都是受李东赫迫害许久的同道中人。

 

吃完饭李帝努李东赫两个人就要回去收拾宿舍了,明天开学,李东赫今天才接到教务处老师的通知让他搬宿舍,他最开始还一脸懵逼的不知道为什么学校让他一个人住,结果打开新宿舍的大门就看见一堆封好的箱子在里面,也不知道是谁的,只是想着李帝努要转学过来,没准是这人的,直到在校门口看见李帝努拉着个箱子李东赫才真正的确定下来。

“你说你要住校你不早给我说,我也好给你准备点礼物啊。”李东赫一手帮李帝努拉着箱子,一手揽着他的肩膀,带着李帝努往男生宿舍走,俨然走出了一副校园是我家的架势。

“算了,就为了你这个礼物,我也不能告诉你啊。”李帝努想着这人从认识他到现在,给过的礼物范围就没有超出过零食这个范畴。

鉴于李东赫他爸妈天天在天上飞,今天在这个城市,明天在那个国家,李东赫家里就总有无数稀奇古怪小孩子总没有见过的零食,不管好吃不好吃,统统都有三份,一份他自己留着,一份给了你,一份给了李帝努,偏偏你和李帝努,一个深受父母影响从小养生,一个父母深怕身体不好从小滋补,于是对于这些零食总是提不起兴趣来,就算是吃那肯定也是挑着好吃的吃。

一般李帝努是不会踩着雷的,他都是看着李东赫吃了什么,李东赫说好吃的李帝努才会去拆包装,一开始还好,自从被李东赫发现这件事以后,李帝努就没靠着李东赫吃过好吃的零食礼物。

“你别怕嘛,要不这样,你说要啥礼物,我给你买好了。”

李帝努撇了李东赫一眼想确认一下他这话的真实性,不过在李帝努看来李东赫这人平时皮虽然皮一点,但对朋友好这点确实是没办法进行反驳的,他倒是有一件事确实是需要李东赫帮忙的,“礼物就不必了,不过我还真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

“哦?你想追谁?”

-------------------------tbc----------------------------

我们争取周末见!晚安!


评论 ( 13 )
热度 ( 1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青梧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