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煮水? 5

李帝努X你

OOC预警

我来了我来了,我终于忙完了还能在酒店码码字,于是又是感觉没写到什么剧情的一章,希望下章能写到开学了

大家看完早点休息!晚安!

------------------------------------------------

5.

 

李帝努重新打开手机里的文件指着李东赫名字下面第三行的那个名字问道:“这个,你认识么?”

“徐青苒?她应该算是我们学校的名人了。”李东赫又想起李帝努说见这个名字眼熟,又解释到:“她是学跳舞的,在我们学校是特长生,经常代表我们学校出去参加比赛,我猜你是不是上次去看朴志晟比赛的时候看见这个名字的,所以觉得眼熟。”

李帝努点点头:“有可能。”

“她长得挺好看,我记得评选校花的时候也有她。”

“意思是,她还不是校花?”

李东赫闻言笑起来:“你是真没了解过除了学习以外的事情,就拿这次五校联考的学校来说,五所学校里女生好看的人数排名除了九中就是我们省实验了,光是我们年级,能和徐青苒比的还有四五个呢,要说校花,那还是高三的裴学姐,在他们上一届简直是无人能比的。”

李帝努也没有否认李东赫所说的他眼里只有学习的事,而是反问道:“听起来,你们挺熟?”

“啊?”李东赫连忙否认三连:“不不不,我只知道有这么个人,甚至都没说过话,你别乱说啊。”不过李东赫的脑子也不差,李帝努难得会追着一个女生问问题,这其中肯定有问题,如果想要知道这其中到底有没有猫腻就一定得和这个女生搭上线,于是李东赫立马想起了一个人:“不过要说熟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个人和她挺熟。”

“嗯?”

这个人果然有问题,竟然还会追问?

李东赫指了指你妈妈的方向说:“阿姨刚才不是说她女儿在我们学校1班么,你应该还记得她吧?”

你对于李帝努来说,除去李东赫的发小这一个印象外,在他心里还有一层身份就是给自己调理身体的医生的女儿。虽说他妈妈认为他转入省实验就已经有两个朋友,但他并没有已经将你划入他的朋友圈中。

不过要说是否还记得你这个人,那是肯定的。

得到李帝努的肯定回答,李东赫才继续说着:“她在舞蹈社,和徐青苒应该是认识的。”

“应该?”显然,李帝努并不是很满意这个答案。

“她们两个都在舞蹈社是没错,但是舞蹈社这么多人,要说一定认识,我还真不敢确定,不过你要是真想认识一下,可以先从熟人开始嘛。”

李帝努却意料之外的给了李东赫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法:“不,我只是单纯的问一下。”

李帝努既然不明说,李东赫当然也不问,虽说是好兄弟,但有些事情,既然别人现在不愿意说,他自然不会强追着对方要一个答案。

 

于是,不知道李帝努转学最终目的的李东赫并没有主动给你说起这人要转学到你们班的事情,你妈妈知道你对李帝努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打算告诉你这件事情,到最后你成了毫不知情人士。

作为毫不知情人士,你一不知道李帝努转过来的原因,二不知道他为啥对你像个多年不见的朋友,于是在李帝努问你想去哪里吃饭的时候,懵逼的答了一句:“我都可以。”

就这一句‘我都可以’,让刚怀疑完李帝努的李东赫又开始怀疑你,甚至怀疑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你两一定暗度陈仓的在一起了。

“为什么我说去外面吃饭的时候,你不说都可以?原来这就是塑料友谊么?”

面对着李东赫的灵魂发问,你觉得你没办法解释,难不成说刚才你在发呆?而且你觉得这个说法李东赫肯定是不会相信的,便只好编出个理由先应付过去:“既然是新同学,又是你的好朋友,自然要先紧着他的想法来。”

李东赫信不信你不知道,但看李帝努那个表情,他好像是信了,不仅信了还打算依着你的想法去食堂。

“不是吧,第一天来就吃食堂?李帝努你可是还要在食堂吃够一年半的时间啊。”

“据说省实验的食堂是全省最好的,我当然要先去参观一下。”李帝努说完又示意了手里的行李箱,“而且,今天返校,我刚才在门口就被女生拦着要微信号了,再带着行李箱去吃饭,我估计任谁都能猜出来我是谁了。”

李东赫不敢相信他一个星二代都不怕在外面被行注目礼,李帝努竟然还特意避开人群?但他能怎么办,今天不仅青梅在,竹马还是第一次来报道,他是一定要作陪的。食堂好吃是事实,饭点人比校外还多也是事实,不过今天既然是返校时间,每个班的时间不一致,想必食堂也不像往常一样有那么多人,为了兄弟也只好咬咬牙去食堂吃饭。

 

要说平时你和李东赫走在路上已经备受瞩目了,那今天和这两个人走在路上,你简直觉得自己背后发凉,全身上下没有一块皮肤是没被视线扫射过的。

今天返校的是高一高二年级,都不用说高二,高一的学弟学妹经过半年的时间,已然接受了李东赫是自己学长的事,在路上再看见李东赫已经不会再有那种聚集在一起跟着李东赫走的画面发生。

结果今天看见的不单只有李东赫还有照片常挂各校贴吧以及各大比赛荣誉榜上的李帝努,这就不是小新闻了。

光是你们从校门口走到食堂的这段路上,身边的人肉眼可见的增加,等你们到食堂的时候,人数明显高于李东赫的想象,饶是淡定如李东赫都要不淡定了。

在这么多人的视线下吃饭简直就像是在动物园。

“所以我才说出去吃,好歹一个店里容不下这么多人,运气好没准还有包厢可以坐。”

你也是第一次在非饭点的时间见着这么多人在食堂里,不由的感慨道:“你两这个人气未免也好的过头了吧?”

李东赫环视了一圈道:“我觉得并不是来看我的,是来看李帝努的,我在省实验已经不新鲜了。”

“……???”你毕竟也是高一和李东赫一起报道见过世面的,知道李帝努人气高,倒也没想到能高成这样?

“你看看她们的眼神,简直就是两眼放光啊,李帝努你不会觉得不自在吗?”

要说不自在,很少有人能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还能若无其事的吃完一段饭,就连李东赫和他父母去参加活动的时候,吃饭都是单独吃的,毕竟也不是在参加什么节目。

李帝努当然是不自在的,他也没料到省实验会有这么多人专门跑来食堂看他吃饭,倒是他低估了自己的人气,“食堂有没有相对来说比较隐蔽的地方,或者包间什么的,可以安静的吃一顿饭?”

“当然没有,要是有,我还需要专门往校外跑嘛?”李东赫又环视了一圈说:“现在还算人少的,而且大部分只是对你感兴趣专门过来的,等着正式开学,食堂人会更多。”

随着你们三个待在食堂的时间越长,人聚集的越多,身边的议论声就越来越多,李帝努和李东赫正同时犹豫要不要走人的时候,一个音量不大却恰好让每个人都能听见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人群中:“我平时怎么不见这么多人在食堂?”

一句话能让整个食堂安静下来的除了教导主任也没别人了。

 

省实验的校风不像二中那种老派高中校风严肃认真,光是‘不允许学生XXX’这样的条例就有六十多条,虽说校方不会无聊到让学生背诵校规,但学校常年就只有运动会这一个活动的总体氛围让其他学校的学生能鲜明的感受到‘原来学霸都是这样练成的’。

对于一个高中来说,能够衡量一个学校是否是好学校的原因除了升学率还有这个学校在学习上是否管的严抓得紧,像省实验这种定期开展艺术节、运动会、话剧比赛,知识竞赛、春游秋游活动,还时不时的弄点跳蚤市场、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来演讲的学校,在大多数家长眼里简直就是个堪比艺术类的高中,但偏偏省实验的升学率还挺不错,能带出这样的学生的学校需要从校长到老师都有不同于其他学校的风格。

就像眼前这位教导主任,那简直就是全校老师最阴阳怪气的代表,假如你犯错了被叫去教务处,他从来不会直接质问你知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而是进门先给你倒杯水,等你坐下后便问最近是不是学习和生活上遇见了什么问题,要是遇见一些稍微识趣的学生,就规规矩矩的答也就说几句就让你回教室了,要是碰上那些屡次犯错的就会产生以下对话:“怎么又是你?几天不见你又想我了?可我不太想见到你,我这边见完你,转身还得给你父母打个电话,你说你既然想我那能不能让我清闲一下不要这么累?”

如此内容絮絮叨叨念你半小时,那个年纪的同学都不太愿意再去一次教务处,不是感觉害怕,是觉得贼烦。

 

“既然大家这学期都变得如此热爱食堂,不如这学期硬性规定大家在食堂吃午饭吧,我们也肥水不流外人田,让我们食堂的负责人也感受一下大家的爱。”

“......”

那这谁敢接声?食堂全省最豪华没错,但你让我一学期都吃食堂,到底还是有人不愿意的。

教导主任环视一圈见没人打算说话,便道:“既然不愿意还不都散了?”

话一出大家原地解散,除了来食堂正经吃饭的,一个接一个全跑没影了,你们三个正犹豫着现下是要继续留在食堂吃饭,还是保险起见出校门选一家有包间的餐馆勉强吃过这还未开学的第一餐,教导主任便已迈步走到了你们面前:“我原本想着是不是李东赫又搞出什么事了让保安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语气特别惊恐,没想到是有位新的风云人物出现了。”

李帝努还没有和教导主任见过,对于主任这个语气有点受宠若惊,特别是七中的教导主任是个脾气暴躁的老头子,遇见这种情况上来直接咆哮要求所有人立即回寝室,不太会像如此还会来调侃学生,出于礼貌,李帝努也没有回答主任的这句话而是转而跟他打了声招呼。

“嗯,之前已经全方位的了解过你了。”说完停顿了一下又想起什么似的笑着补了一句:“为了让你转来我们,校长可是逮着好几位老师念叨了好久,甚至让我去收集你的资料,知道的是我们在挖学生,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要把你绑架了。”

“......”你们并不觉得这句话好笑,不过李东赫反应迅速搬出他的祖传演技,立即表现出商业微笑给了主任回应:“那主任你们眼光可真好,李帝努那可是状元稳妥的冲击者,把他挖到我们学校来肯定不亏的。”

教导主任何许人也,李东赫面对着老师是涂了蜂蜜的嘴说出来的话,只能当成闲话听不能过脑子的,见食堂的人流恢复成正常状态,他也打算功成身退回宿舍补会觉便道:“行了,吃饭去吧。”

 

等着买完饭,端着饭盘和李东赫在食堂找到一个比较转角处的位置的时候,你不由感慨吃个饭可真不容易,幸好平时没有跟着李东赫一起吃饭,不然吃得不健康不说还容易推迟吃饭的时间,你还没来得及开口提前告诉李东赫这学期别叫你一起吃饭,你便听着李帝努说:“我看现在这个情况,不如这学期我们都一起吃饭好了?”

你还没来得及拒绝,就听见李东赫满心欢喜的声音回答到:“好啊好啊!我终于有人陪我吃饭了。”

这句话说得实在是太可怜了,想想这个学期已经高二下学期了,等着下半年,李东赫就要去准备艺考,算算时间,和李东赫一起读书的日子也没有多少了,让你有点于心不忍不太好意思拒绝,你只好退一步说:“一起吃饭可以,如果不在食堂,那一定要找家看得过去的餐馆。”

见你没拒绝甚至还答应了,李东赫高兴得差点飞起来,筷子夹起自己盘子里的鸡腿就往你的盘子里放:“来!怎么能不吃肉呢,不吃肉没体力学习。”

你还没来得及把鸡腿夹回去,李帝努又往你盘子里夹了几块蒸南瓜:“荤素搭配比较健康。”

李东赫:???

--------------------tbc------------------------

今天也是怀疑人生的李东赫


评论 ( 6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青梧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