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煮谁? 3

李帝努X你

OOC预警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重要的事说三遍!

因为后期,我觉得大家都会觉得“啊,这人怎么这么渣”

遛啦遛啦~


3.

你看着眼前的人,有点恍惚,还有点疑惑。

‘好久不见’从何谈起?

 

临近两点,太阳挂在头顶上还能起个滤镜作用,阳光从李帝努的正后方照过来正好把他笼罩在其中,逆着光的人现在看起来比刚才有温度多了,嘴角也挂着笑。

你想起上次见面,李帝努也是这样笑着,和刚才对着李东赫的笑不一样,没有笑眼,看上去就很官方。那次见面是高一那年李东赫爸妈办的私人聚会,人不多,去的都是关系还不错的几家,李帝努他们一家便在里面。

 

你爸和李东赫他爸妈是高中同学,他爸妈后来双双进了娱乐圈,这关系也还没有断,特别是同时有了你和李东赫以后更是来往密切,李东赫还深深怀疑过双方家长给你们订过娃娃亲,不然他妈怎么对你像对亲女儿一样有时候比对他还好。

李东赫初中的时候,他爸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读书环境从市郊的别墅区搬出来了,新家在大学宿舍区,家附近除了明大还有本市最好的初中,上学第一天,他和李帝努同时开门出发上学,两家人抬头一看,孩子校服竟然一样,再详细一问,不仅是同一学校甚至还在同一个班,于是两人的初中生涯被迫绑在了一起。

李东赫爸妈工作忙,国内国外天天飞,长时间不在家,相比起远离初中半个小时路程以上的你家,邻居家是更好的选择,所以把人直接拜托给家里阿姨和对面的李帝努家了,甚至在李东赫爸妈赶不回来开家长会的时候都是李帝努爸妈顶上,也得亏是碰见李帝努家这种心地善良的好邻居,不然李东赫这对明星爸妈指不定怎么被敲诈呢。

李帝努是个对陌生人热不起来的人,对着熟人他可以笑得像个萨摩耶一样,毕竟笑眼一露非常治愈,但对着陌生人,那就是个行走的冰箱,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也幸亏李东赫的性格比李帝努稍微好点,加上不太想让爸妈担心就主动的粘着李帝努上下学,粘的时间长了就发现了李帝努实际上是个反差特大的人。

 

从那个时候开始,李东赫爸妈弄得大小聚会都会邀请李帝努一家,有时候他爸妈不来也会把李帝努打发来多认识一些人,因为李帝努的宅并不是只是个谣传。

根据各类来自女生的情报,李帝努除了正常上课以外,基本上不出门晃荡,不去酒吧不去网吧甚至连图书馆都不去,任谁听了都是一个特别无趣的宅男,不过这位宅男钟爱玩网络游戏。

按理说,像李帝努这种学习好的人一般很自律,就算玩游戏也不会沉迷,可听他爸妈说这人有时候玩游戏到凌晨四点,倒也不是怕他成绩下滑而是怕经常熬夜弄成亚健康,所以时不时的还会去你爸那报道,让你爸开点中药调理身体。

你不经常参加这类聚会,相比起来更愿意待在爷爷家的院子里认中药,要是能蓐点回家就更好了。

所以,就算李帝努是你的初中同学,和李东赫关系超好,还不定期的去找你爸,你和他也不熟,点头之交而已。

这会子突然来句‘好久不见’,你就有点迷惑,你两见过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何来的‘好久’?明明就可以算得上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了。

这话你没问得出口,只好顺着李帝努的话头回了他一句好久不见。

 

你的顺口一答倒是让李东赫感到有点惊讶,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些什么剧情导致现在不太能懂为什么两个基本上就没有见过几次面,甚至可能只是知道对方叫什么的人站在他面前说好久不见?

这个寒假李东赫没在家,年前跟着爸妈参加各种颁奖典礼,回家和老人吃完年夜饭又跟着爸妈去了剧组,直到开学才回的明城。李东赫想,按照自己的这种情况,李帝努也应该对自己说好久不见才行。

谁知李帝努听完李东赫的吐槽后挑眉反问:“我们前天聚会不是才见?何来的好久不见?”

听李帝努说起聚会的事,你才想起前天早上你妈让你晚上跟她去吃饭,你以补作业的理由拒绝了并且在家里玩游戏玩到飞起,早知道就去了,没准就知道李帝努是为什么转学了。

“一如不见如隔三秋,这都六秋没见了,怎么不能好久不见呢?”

李帝努:“......”

你:“......”

李帝努看着李东赫手上拉着的自己的行李箱,只好开口道:“那就好久不见?”

李东赫当然也不是给了台阶不会下的人,不过他也没把李帝努的行李箱还给他,继续握在自己的手里问道:“你这是要住校的节奏?”

“嗯,我爸妈这学期课比较多,没时间管我吃饭。”

“啧啧啧,我住校是因为爸妈没时间管学习,到你这变成了没时间管吃饭,学霸果然就是不一样。”

李帝努听见调侃佯装生气的向李东赫挥了一下拳头,又扭头问你是不是也住校,见你点头便说:“那正好开学以后可以约着一起学习。”

“......”你和李东赫一阵沉默,你两都想不明白这人为什么转学过来以后就不太正常,对着你说话简直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丝毫没有之前那种距离感。

你挺想开口问问李帝努是不是转学之前脑袋被什么东西砸过,所以现在有点不对劲。

李东赫也挺想开口问问李帝努为何两天不见,他就对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过他李东赫是谁,这种看起来明显就问题的事情他决计不会现在就开口问,更何况李帝努何其聪明一人,怎么可能对着李东赫实话实说。

 

于是,李东赫小脑子一转,扭转了一下气氛:“哇靠,你不是吧,转学过来第一天就讲学习?”说实话,他作为学得轻松的艺考生不是很明白李帝努这一反青少年的操作。

“收了你们学校的钱,就要办事。”

你觉得李帝努这话说的是真的毫无感情,大概因为他从高一就在七中读书,对于你们这个花钱挖他的学校是一点感情也没有的,可他家也不是很缺钱啊。

从他刚才说的那话里也看不出来他是会为了这笔转学费就抛弃原来的母校和同学的人,真的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人。

李东赫毫不客气的用手勒住李帝努的脖子吼道:“收了钱你就是省实验的人,到时候有比赛你还得代表我们省实验去参加,别开口就是你们学校,多见外。”

李帝努点点头答道:“收了我们学校的钱,就要办事。”说完,给了李东赫一个‘这样行了吧?’的表情。

这话回答的实在敷衍,但作为朋友也不至于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许久,虽然按照往年来说,省实验还不能算是二中和七中的竞争对手,但是就明年的高考形势来说,省实验已经跻身于省状元的竞争行列中。作为省实验的学子,自然对着二中和七中的人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敌意。

李东赫朝李帝努竖了一下自己的大指姆,便揽过他的肩膀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个午饭,提前为以后成为高中同学的生活而庆祝一下。

李帝努闻言一挑眉,你和李东赫都明显看出来了他额头上满满的问号,你看着他从外套兜里伸出肤色明显与黑色羽绒服相差甚远的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石英表,疑惑的问你们:“现在不是已经一点过了?你们还没有吃午饭?”

李东赫一耸肩,指着站在旁边的你说道:“这位同学的班主任,也就是你以后的班主任从十点钟开班会直到十五分钟前刚刚结束,我也是饿的不行了,但是这位半只脚已经迈入老年养生生活的花季少女非要去食堂吃饭,你知道我的,能不去食堂就不去,我好不容易才把她拉出来。”

李帝努闻言也揽过李东赫的肩膀:“我一直有个疑问想问你。”

李东赫做出一个你请问的手势:“嗯哼。”

“你妈妈有叮嘱你不要吃外面的东西吗?”

“没有啊,我妈一直就是随我怎么吃,前提是要有营养。”

 

“食堂不够营养吗?”

“食堂不够营养吗?”

 

李东赫倒是真没有想过你和李帝努有一天会默契到这种地步,反问句竟然都能一字不差,他叹了口气:“我能预见我以后的日子了,你们两一个班,一定下了课就结伴去食堂,而我就只能孤零零的去校门外吃饭。”

你和李帝努还没来得及打断他,他便用更加委屈的语气继续碎碎念着:“两年了,我和这位养生少女读一个高中两年了,一起长大的关系啊,她和我一起吃午饭的次数没有超过一双手加上一双脚的。我原以为李帝努你转过来以后,我就可以有小伙伴一起吃饭了,没想到啊,李帝努你竟然也是个养生少年?”说完走到你旁边指着你又对着李帝努道:“你只不过是在她爸爸那里调养过身体,为什么就和她一起这样对我?”

就李东赫的这个语气说得你都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这么过分,看着他这满脸的忧伤不仅由衷的感慨,不亏是星二代,从小在剧组耳濡目染,以后简直就是要拿奥斯卡的料。

你又扭头看了看李帝努,这人面无表情,仿佛丝毫不受李东赫这一通表演的影响,等着他说完才开口道:“说完了?”

李东赫点点头。

“那还吃饭么?你两个这个时间还不吃饭,胃不难受么?”李帝努说完看向你:“你想吃啥?食堂还是去外面吃?”

 

李东赫听完心里一动,这人果然有问题。


--------------tbc-----------------

希望第四章,我能很快写出来

评论 ( 8 )
热度 ( 2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青梧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