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煮谁? 4

李帝努X你

ooc预警

依旧是铺垫的一章

还是我不知道下章写啥的一天

估摸着想到啥写啥吧

大家周末快乐~


--------------------------------------------

4.

 

李帝努这人,虽然见过他的人都说这人特别绅士很有礼貌,毕竟他这人,你只要主动的跟他打招呼,他从来都是以微笑回应,但除了和李帝努交往密切的熟人以外都会觉得他这人并不如初印象时那么好相处。

还有一方面是,对于男生还好说,只要找他帮忙,基本上只要不过分,他都是不会拒绝的那种类型,但是,当女生有求于他的时候,这人就变得油盐不进,帮不帮全看心情。

李东赫和他从初中认识以来,看见李帝努帮过的女生不多,大部分都是拒绝的,毕竟除了少数几个女生是单纯求李帝努搬东西或者教个题目,其他的都是带着小忙而有目的性的找李帝努帮忙。

像今天这种特意去迁就你想在什么地方吃饭的行为,根本就是一根手指头都没有,在李东赫的认知范围里简直就是头一回,这不免让李东赫怀疑起了李帝努转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前天聚餐之前李东赫就听说了李帝努要转过来的消息,聚餐那天李帝努他妈妈还特意拜托李东赫多多照顾自家儿子。虽然知道按照李帝努的性格和人气最后应该不愁交不到朋友,但熟人和独自在一个陌生环境里还是不一样的。

“阿姨放心,李帝努就交给我了,正好我也住校,其他的不好说,但我能保证一日三餐绝不落下他。”

听见李东赫的话,李帝努妈妈也就能放心下一半,自家儿子什么性格,当妈的自然很明白,李帝努这人自控能力强,成熟得早,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按他们的教育方式也不会对李帝努的事过多干涉。

所以临着过年的时候听着他说,‘省实验的老师邀请我到省实验读书,条件开得明白而且有利无弊,只要我同意直接安排进理科特重班,师资力量全校顶级配置,住校的话可以安排单人间并且学杂费住宿费全免,学籍信息学校处理妥当不需要操心,如果明年高考考到全省状元,奖励20万。’的时候,李帝努妈妈第一反应是,住校单人间的话自家儿子会不会除了上课基本上出门啊?

于是只给李帝努提了一个建议,转入省实验的时候还是和李东赫住一间宿舍比较好,这样爸妈也放心。

李帝努办事效率高,这边父母同意以后,第二天就给省实验的老师回复,要求只有一个:把李东赫调来和他一间宿舍。

省实验老师一听,立马安排,通知宿管老师调整宿舍安排、通知教务处班级转学手续,就连校长都亲自去教育局走动转学手续的办理流程。一通操作猛如虎,终于在过完春节离开学只有十天的这个时间里把手续办理妥当,让李帝努能在开学的前一天到省实验报到。

 

那作为李帝努为数不多的死党,李东赫当然要把这人给照顾好,甚至还特意问了一下李帝努转过来以后在哪个班级。

“嗯?1班么?”李东赫还没有说出是谁在1班,你妈妈就把你供出来了。

“我女儿在1班呀,帝努转过去以后要多多带着她学习呀。”

李帝努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他妈妈倒是比他还开心:“那这样帝努就已经有两个朋友了,这我就放心了。”

李东赫原以为李帝努妈妈是担心他一个人照顾不好李帝努,没曾想是担心这个,“阿姨原来是担心李帝努交不到朋友么?阿姨放心,以李帝努的人气要在我们学校交朋友分分钟的事。”

“人气高那是喜欢他的女孩子多,可我也没见他主动结交过哪个女孩子,在七中也是只有那几个哥们在一起玩,放假没事就窝在家里打游戏。”虽然李帝努妈妈是个大学教授,但本质上来说还是一位妈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就算不念叨你学习,也总是有在她眼里看不惯的。

一说到有关于孩子的话题,你妈妈也提起了兴趣:“哎,谁家不是呢,今天叫我家那个来吃饭,她非要说还有作业没做完,谁不知道她就是要在家玩游戏,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本来还想说话的李东赫瞬间闭嘴,尽管他平时有着一张巧嘴,但面对着这满桌的父母亲,他感觉自己没有一丝的胜算。默默的掏出手机巴不得身边的人把他当作是空气,祈祷着他爸妈千万别加入话题,他不想被当场处刑。

他爸妈是不会把自家学习成绩比不上在座其他家孩子的儿子拿出来说关于玩游戏这件事的,但是损友会,李帝努看戏不嫌事大,反正自己都已经是话题开头了,不如把李东赫拉进来作伴。

“李东赫,年前五校联考你多少分?在你们学校排第几?”

被突然点名的李东赫:“??????”

李东赫带着微笑看向坐在旁边满脸看戏的李帝努,眼睛里的‘兄弟?你怎么回事?’的疑惑快溢出来了。

李帝努当然以更加明显的微笑回答李东赫质疑的眼神:“我想看看我在你们学校是什么水平。”

他本来不想回答并且拉着李帝努去厕所打一顿,但面对着无数双朝他们看过来慈祥的眼神,李东赫的礼数告诉他不能动只能换个说法回答:“你不能以我的水平来衡量你在我们学校的位置,你要是都不能排第一,我们学校就不需要让你转过来了。”

李帝努也不追问,反而点点头表示同意,沉默了一瞬又继续追问道:“那你有你们学校的排名表么,我想看看。”

“这个我有,我现在就去找。”

李帝努和李东赫不吭声,其他家长也就聊回自己的话题去了,总不能全部干瞪眼不说话等着他俩看成绩排名。

李东赫好不容易从班群里翻出过年前班主任上传在班群里的监考排名表,趁着李帝努在看的时候又重新点开看了一下自己的排名。

 

李东赫虽然注定以后是一名艺考生,但作为公众人物的孩子,根本不可能放任自己一点都不学,相反还得活成别人家孩子的样子,就算不能和一班的那群学霸比,但还是要和同龄的星二代比一下。李东赫他爸妈对他的要求很简单,不挂科,高三考上京市的两所艺术类高校之一即可。看似只有简单一句话的要求,实际上李东赫还是付出了蛮多,不过他还没有真的进入娱乐圈,不像其他童星在学校的时间不多,他活了这么多年,算是没落下一天在学校上课的日子,如果成绩太差也对不起自己。只不过年前的时候李东赫在得知自己没挂科且分数还不错的情况下压根就没有去关注自己的排名,反正他以后高考不跟你们算排名。

现在李帝努提起来,既然表都找出来了,他还是有点好奇自己的排名。点开表,毫不意外的在第一张表上看见了你的名字,五校联考,一张纸上40个人,证明你成绩还不错。他紧接着把表格拉到倒数几张纸,想看看自己是不是排在后面,结果翻到结束都没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在他还质疑自己能不能考这么高分的时候就听见旁边的李帝努感慨:“李东赫,你学习有进步啊。”

“啊?”

“五校联考,你竟然考417名?”

“嗯?”没了解过五校联考人数的李东赫一脸懵逼:“这排名……很高吗?”

李帝努把表格拉倒最下面,指着排序说“五校联考一共参加考试2731个人,你排417,你觉得不高吗?你们学校高三年级不过也才524个人。”

李东赫估摸着从来没想到自己能考到这个成绩,他爸妈估计也没料到自己儿子上学期进步能够这么大,差点没控制得住自己的表情。李东赫盯着排名沉默了一会,突然恍然大悟的‘啊’了一声,成功的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这全靠李帝努上学期期末给我的那个列了重点题型的笔记本,虽然没有看完,看完的也没有全记住但是能考这么高。”李东赫不由自主的还是给李帝努比了个大拇指,能押题押成这样的,怎么可能不是全省第一。

李帝努也没特别的谦虚,毕竟是实力在那里,甚至还表示下次考试也可以给李东赫划重点,李东赫是谁,好兄弟给的便利那当然是要照单全收,“我也不白拿你的重点题型,但凡有用得上兄弟我的,尽管吩咐。”

话听上去风格虽然不是李东赫的,不过话的确也是李东赫说的,既然把他当作自己的好兄弟,李帝努自然也不会跟他客气,毕竟他当时决定转学过来也肯定不单是为了那区区20万。

“刚才我看排名的时候,有个人的名字很眼熟,你认识么?”

“谁啊?”


--------------------tbc-------------------

遛啦遛啦~

评论 ( 5 )
热度 ( 1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青梧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