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五

晚睡福利~

这章说是虐,其实也就还好啦。

OOC预警 绿茶出没 注意避雷

看文愉快

----------------------------

5.

你发誓,婚礼过后,你想和李帝努好好过日子的。

起码你是想的。

筹办婚礼的时候,李帝努有问过你想去什么地方蜜月,你说想去海边,可惜你现在怀孕,不适合去海边,其他地方你也不想去,李帝努就说那就等着生完孩子以后再带你去海边补过蜜月。

所以,一办完婚礼,你就回学校上课去了。

李帝努那边,好像因为之前准备婚礼的时候耽误太多的工作,导致他连续一个星期都在加班,至于是不是真的加班你就不太知道了,毕竟他不说,你也不是爱问的人。

你现在还只是讲师的职称,学校安排的课不算多,其他时间美名其曰是让你们这些低年资的好好研究一下学术做好提升职称发表论文的准备。

揣着崽也不太能静下心来研究什么论文,便很轻松的该上课上课,不上课就回家待着看电影或者拉着李东赫和罗渽民研究一下美食。

相反李帝努,除去周末能在家里见到人,每天早出晚归,你睡觉的时候他还没有回来,早上起床的时候,身边是完全没有温度的样子,你也不知道李帝努到底有没有回来睡觉。

这天你起来以后摸着身旁依旧没有温度的枕头,觉得这种状态不行,就算你俩现在还没有感情,但是好像还是应该关心一下自家老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

想着下完课要问问李帝努今晚上要不要回来吃饭,前几天和李东赫学了几道菜,感觉还不错,一会下课可以去超市买菜回去做饭。

今天上课的班级里正好有参加你婚礼的三个女生,一看是你来上课还比较惊讶。

刚到课间十分钟,她们三就凑到讲台上来了,“我们以为老师会去度蜜月找人来代课呢。”

“我和李老师最近都忙,反正你们放假了我们也放假,就打算那个时候再去。”没敢说怀孕的事,因为你妈和你婆婆对你千叮咛万嘱咐,没到三个月千万不能公开怀孕的事。

“老师,悄悄和你说个事。”你看她们欲言又止,便点点头把耳朵凑过去。

“我们昨天下午去上课的时候,看见李老师了。”

“嗯?他怎么了吗?”既然在学校上课被学生看见很正常,但是专门告诉你,证明就不太正常。

“他和一个女学生从食堂一起走出来,虽说李老师万年没表情,但那个同学笑得蛮开心。长得还挺好看。”

长得还挺好看?那大概是院花?

“嗯,应该只是刚好遇见吧。”有个研究生喜欢李帝努的事,你当然不能给你的学生说。

“就,老师,我们都是女人,对于有一些绿茶会比较敏感。老师你还是多注意下。”一个女生开口,其他两个人也跟着附和点头。

“好,我会多注意的,谢谢你们。”要到上课时间,你也没再和她们多说。

 

下了早上的课已然到了中午的饭点,你身上没放着小零食,也不能饿着不然容易低血糖低血压一起犯。正好黄冠亨下课经过你所在的教室门口,你便叫住他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好,我听说今天二食堂有你喜欢吃的炒土豆片,正好那边离校车的始发点也近,你吃完方便回市区。”

你点点头,便和他拿着书往二食堂去。

学校二食堂的午餐更接近本地人的口味,你这一餐倒是吃的比较满足。

吃完饭正捧着碗喝汤,余光就看见正前方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正是李帝努和院花。

正如早上你的学生所说,李帝努依旧是万年不变的毫无表情,相反院花在他旁边笑得相当灿烂。

你也是不太懂院花面对李帝努那副冷脸是怎么笑出来的。

你学生时代最怕的两个人就是罗渽民和李帝努。

罗渽民都还好,除了有一次和李东赫玩嗨了,期中考试全班倒数以外,你被他收拾的次数并不多。

李帝努就不一样了,因为他那副笑眼,从小到大熟悉他的人看见他,他都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

可是,一旦生气,那就很吓人了。

中考体育的时候,你们四个约着跑步。你和李东赫好几次想偷懒,话都还没说完李帝努就先变脸了。

不知道他生气以后会是什么样,因为基本上他脸色刚一变,你们要说的话就全噎回去了。

所以在李帝努面前,一旦看见他冷着脸,你基本上都躲得远远的,哪里还笑得出来。

从你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院花紧贴着李帝努,两人一起端着餐盘在打菜。

黄冠亨看你盯着正前方看得正迷,转头一看,正好看见两人打完菜准备付钱,院花朝李帝努撒娇的场面。

你突然觉得心里有点恶心,把手上的汤碗放回桌上的时候有点用力过猛,让没喝完的紫菜蛋花汤洒了出来。

“你没事吧?”

黄冠亨看你脸色不太对,手上也都是汤的残余,连忙从包里掏出纸递给你。

“没事,就是蛋汤闻着有点想吐。”你接过纸巾擦掉手上的汤,又擦擦桌上被你洒出来的汤。

“我吃完了,就先走了,不然赶不上校车了。”

“我也吃完了,一起吧。”

你俩刚端着餐盘站起来,院花和李帝努就落坐在你们不远处。

院花正对着你的方向,明显看见你了,她还特意和你对视了一眼。

你看她故意拿着勺子在盘子里舀了一勺什么递到李帝努面前,手是放在李帝努面前没错,眼睛全然是盯着你的。

李帝努背对着你们正在低头吃饭,看见眼前的勺子才抬起头,你不知道他什么表情,好像说了一句什么,院花手腕一转弯就把勺子里的菜塞进自己的嘴里。

表面上看起来李帝努应该是拒绝了对方,但想起院花那个挑衅的眼神,你就觉得很生气。

黄冠亨看你脸色不太好,就跟着你一路到了校车的始发站。

“你别太在意了,今天李老师有课,应该是正好碰上就一起吃饭了。”

“是啊,连你都知道李帝努有课,可我这个合法的妻子都不知道他今天有课呢。”

此话一出,黄冠亨明显的把眉头给皱起来了。

想起婚礼上黄冠亨给李帝努说的话,你知道他会因为这件事去找李帝努质问,不想给他添麻烦,正好校车来,你便和他告别上了车。

你在车上想了一下结婚这一个多月以来和李帝努的相处方式,好像过得还不如结婚以前。

好歹以前你们四个还每个星期都约着吃顿饭,现在连个人都见不到。

想着还是给李东赫发了消息,问他有没有时间出来喝个东西。深知你没有随便在工作日的大中午约人出来喝东西的习惯,李东赫便让你在他们公司楼下的星巴克等他。

李东赫到的时候,你已经拿到一杯卡布奇诺。

“你不是吧,被李帝努气到开始喝咖啡了?”

你没说话,把卡布奇诺推到李东赫面前。

“行,没因为和李帝努结婚就忘了我。”李东赫满意的喝了一口咖啡,继而问你怎么了。

你把这这一个月来没见过李帝努几次,也不知道他一天到晚在做什么,甚至要不是今天看见他和学生在食堂吃饭,你都不知道他今天在学校有课的事说给李东赫听。

“和那个院花?”

“你知道?”

“不知道,我猜的。要是和普通学生,你也不至于特意把我叫出来吧。”

对着李东赫你也不至于说一下违心话,“说实话,被爸妈知道以后到结婚那天,他的做法让我产生了一种他是喜欢我的感觉,现在看来,也不过是一种错觉。”

“他这人你也知道,心里不想让我们知道的,从来不说。因为你和我们走得更近的原因,从初中开始,载你次数比较多的是我和渽民,所以分班以后你还能一直坐他的后座,我和渽民都是怀疑过其实他是喜欢你的。”

见你想反驳,李东赫伸手向你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后来上大学以后你俩虽然在一个学校却又像是普通大学同学那种相处方式,让我觉得当时应该是我们想错了。”

“现在看来,你的那些错觉应该只是他为了对你负起责任而做出来的假象。反正你现在和没结婚没有差,如果你觉得他不可能会喜欢上你,没必要再和他一起过下去了,那就分开吧。你还有我和渽民。”

正好刚才点的豆奶做好,他便过去拿了递到你面前。

“嗯,我会考虑的。”

-----------------tbc------------------

闪婚又闪离?

下章是起承转合的一章

连着三更,我库存告急了

十九的番外也还没写

我也不知道我一天在家干啥呢

忽视我的叨逼叨

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3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青梧不想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